Draco

【hp】荆棘之下×西奥多(23)

   “莱丝莉?”

    邓布利多刚从魔法部回来,就看到了正在观察福克斯涅槃的莱丝莉

     “邓布利多教授,我等你很久了”

    她收回正在逗弄福克斯的手,扭头朝邓布利多露出一个微笑

    莱丝莉取下自己的围巾,脖子上的黑魔印记就露了出来

    “您相信神秘人回来了吗?”

邓布利多观察着莱丝莉的神情,他能算到伏地魔会找上莱丝莉,但没想到莱丝莉没恢复记忆

     “要来杯红茶吗?”

    这次莱丝莉没再拒绝,点了点头,很快一杯红茶递到了她的手里

    “我很意外你会寻求我的帮助,看来你的确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麻烦”

   “为什么神秘人会找上我,这是为什么呢教授,为什么是我”

    莱丝莉直视着邓布利多,本就虚弱的身体因为情绪有点激动,吐出了一口血,邓布利多想要帮忙,但被莱丝莉拒绝

    “因为你是斯莱特林,他认为,你和他是一类人,你和他是一类人吗莱丝莉”

    邓布利多反问道,莱丝莉抬起头眼里都是迷茫,“什么?什么一类人?”

    “说起来我想问问,你最想要什么呢莱丝莉”

    莱丝莉眼神闪烁了一下,又低下了头看着面前的地板,邓布利多也不着急,等着她的回答

    “我想活着,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去见我不曾见过的景色,仅此而已”

    半晌她才抬起头,声音也哑了很多,脖子上的印记接着慢慢渗出了血

    莱丝莉的样子不像作假,尤其是渗血的印记,他一眼就看出来那和其他食死徒的不一样,印记一直在吸收莱丝莉的魔力

    他清楚的知道莱丝莉的生命是由魔力维持的,一旦她的魔力消散,那她的生命也就到了尽头

     “你相信我吗”

     莱丝莉呆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邓布利多慈祥的笑了笑,伸手拂过她的脖子,印记就停止了渗血,甚至有消失的迹象

     “在我帮助你的同时,我希望你也能帮助我,你是唯一能接近伏地魔的人”

     “所以,您相信我说的对吗,相信神秘人回来了”

    莱丝莉的眼神有了一丝光亮,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令她欣喜不已

    邓布利多笑而不答,两人还没聊完,校长室的大门就被一个学生打开,焦急的冲了进来

     “邓布利多教授,您快去礼堂外面,乌姆里奇要赶走特里劳妮教授”

    因为跑的急,那个男孩累的上气不接下气,邓布利多知道乌姆里奇最近在搞些小动作,试图掌控霍格沃兹

     因此也没问缘由就跟着那个男孩前往,他走后莱丝莉擦了擦快要流出来的眼泪,冷漠的像变了个人

     踏出校长室准备去礼堂门口凑热闹,乌姆里奇最近做的事她也知道,即使她没去上课,潘西也在她耳边念叨了好久

     也知道了她最近在教师调查,想要清除一批拥护邓布利多的教授,魔法部越是这样,莱丝莉就越发瞧不上福吉

      等来到礼堂门口时,空地上已经围了许多人,莱丝莉压根挤不上前,不过弗雷德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里的莱丝莉

     高兴的挤了过来,偷偷把莱丝莉举了起来,抱着坐在了自己的肩头

    突然开阔的视野让莱丝莉下意识往下看,正好对上弗雷德笑的满面春风的脸

    “我记得乌姆里奇不让男女之间过近接触,不怕被她找茬吗?”

    她为了不让自己摔下去,只能斜着身子尽量搂住他的脖子

    “谁在意她那些破规定,想下来了就和我说”

    莱丝莉很轻,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难,他可以这么抱着她很久

    弗雷德这么说了她也不再推脱,不过她来的有些晚,邓布利多已经保下了特里劳妮,乌姆里奇气的脸都绿了

     学生们也渐渐的散去,弗雷德也放下了莱丝莉,乔治几人默契的没叫弗雷德一起离开

    “听说你们最近被她罚了好几次,感觉怎么样”

    弗雷德把她放下后才注意到她嘴角有血渍,在兜里翻找了一会儿才找出一张手帕,弯下腰替她擦了擦那一点点血渍

    “真希望邓布利多能赶走乌姆里奇,她在霍格沃兹感觉一点都不好,不过你感受不到了,听哈利说你很长一段时间没去上课了”

     他边擦边说,手上的动作很轻柔

    “能告诉我你生了什么病吗?”

    莱丝莉忽然笑了起来,“没什么,说出来你也不会信的”

    说完要走,却被弗雷德拦住,“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信”

    “我骗你的,我没生病”

    她笑的眉眼弯弯,在阴沉的天空下显得格外耀眼,不经意间就晃了他的心

     “我要回去了,下次见”

     莱丝莉转过身朝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方向离去,站在暗处的沙菲克这才出来

     “你明明不喜欢那个韦斯莱,为什么还要和他一起啊”

    尤娜从她的衣袖里钻了出来,对莱丝莉最近的行为很是疑惑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不喜欢就能不去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大的利益”

    “我还是不懂,你究竟是站邓布利多,还是伏地魔啊,艾迪说你和伏地魔是朋友”

   尤娜越来越看不懂莱丝莉,不过艾迪知道,可艾迪什么也不肯告诉它

    “朋友?他这么告诉你的?”

    尤娜点了点头,虽然它不认为莱丝莉和伏地魔看上去像朋友,它认为的朋友应该是它和莱丝莉这样的

     “那就是吧”

    很久以前,她也曾和邓布利多是朋友

     “可是你还是没告诉我,你究竟是站哪边的,你明明和伏地魔是朋友,可是你又去求助了邓布利多”

    “想知道?”

    “嗯嗯”,尤娜疯狂的点头

    “自己想吧,你总要学会自己思考”

    莱丝莉还是没和它说太多,回休息室的路上正好遇上德拉科在扣格兰芬多的分,她才记起来德拉科已经是斯莱特林的级长了

     但很可惜,她不是斯莱特林的级长,另一个女级长是她不太熟的人,但对她还算得上友好

     没两天莱丝莉重新回到了课堂,成绩依旧优秀,让各个教授挑不出一点毛病,只有斯内普最近对她的敌意越来越大

     莱丝莉对他并不在意,斯内普对她来说就是个无关紧要,甚至连棋子都算不上的人,她没那么多情绪去在乎他的想法

     这段时间日子过得还算平静,在这样的平静下很快就迎来了下雪天,是她最喜欢的季节,邓布利多也出乎意料的在去霍格莫德的同意书上,以监护人的名义签了字

     “也就是说,你今年可以光明正大的去霍格莫德了!”

    德拉科震惊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一方面是为莱丝莉感到开心,另一方面是好奇为什么邓布利多会突然给莱丝莉特权

    莱丝莉抬起头笑了笑没说话,邓布利多同不同意她都不在意,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过他突然这样总该是有理由的

     果不其然,在去霍格莫德的那天,弗雷德邀请了莱丝莉,直接带莱丝莉去了猪头酒吧,没有想象中的吵闹,只有三个学院的一些学生

    “弗雷德,你怎么把她带来了!?”

    罗恩看到莱丝莉的那一瞬间,手都在颤抖

    “好了罗恩,弗雷德有和我说过,我知道这件事的”  

   赫敏拉过罗恩,省的他又和莱丝莉闹矛盾,但莱丝莉本人对此并不介意

    “你说给我的惊喜,是这个?”

    莱丝莉歪头看向弗雷德,弗雷德点点头

   “伏地魔回来了,可乌姆里奇并不能教我们什么,我们得学会保护自己,哈利会教我们一些防身咒语”

     弗雷德见莱丝莉脸色不是很好,连忙向她解释,但底下的人大多都认识莱丝莉,开始有了不满

    “我看你是疯了弗雷德,她是个斯莱特林,她会向乌姆里奇告密的”

    说话的是一个男生,莱丝莉对他印象不深,无法分辨他是哪个学院的,从他对自己的厌恶来看,多半是格兰芬多

     “她和其他的斯莱特林不一样,她很好”

    面对男孩的指责,弗雷德把莱丝莉护在身后,隔绝了那些不好的视线

     “是吗,说不定她就是乌姆里奇的眼线呢,她最近一直没来上课,谁知道在密谋什么”

    “就是,如果她要加入的话,那我就退出”

    另一个人也附和着那个男生,弗雷德不知道该怎么做,但他想为莱丝莉辩解,和两人吵做一团

    莱丝莉对他们的争吵感到厌烦,把手从他的手心里抽了出来,走到所有人面前

     “我似乎,没说过要加入你们”,接着她转过身,对弗雷德说道

    “我不喜欢这样的聚会,下次可以不用叫我,我也不会去告密,下次见”

    莱丝莉走的干脆,他甚至没摸到她的一片衣角,莱丝莉出来后算是明白了邓布利多的意图,他想让自己加入哈利他们的阵营

    不过很可惜,他们并不欢迎她,而她也没有真心实意的想要和格兰芬多友好相处

     “莱丝莉,等等我!”

    弗雷德跑的气喘吁吁,才在半道上追上了她,拉过她冷冰冰的手揣进了自己的衣兜里

    “外面真冷,你一个人可回去不了”

    莱丝莉这次没把手抽回来,任由他拉着,感受着微弱的温暖

    “你是怕我回去告密吗?放心,我不会告密的,因为我也不喜欢那个粉蛤蟆”

    她是故意的这么说的,她知道弗雷德只是担心自己,不过还是想逗逗他

     “是啊,怕你告密,所以我得看着你,你就不能去出卖我们了”

   “那可真遗憾,我不能去告密了”

    她难得的笑了起来,气色都要好了一些

  “我很抱歉今天的事,没关系,即使你不加入,你想学什么,我会教你的” 

   弗雷德这话让莱丝莉愣了一会儿,教她?

    “好啊,那我就等着了”

    她没打击弗雷德,只附和着他

    两人就这么慢慢聊着回到学校已经是傍晚,与从天文塔回来的西奥多擦肩而过

    等弗雷德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时,被哈利悄悄拉了过去,虽然他对莱丝莉偏见不大,但还是有点怀疑

     “我觉得很奇怪,她经常和你一起,斯莱特林的人都没说什么?”

    哈利一直都好奇这个问题,以前弗雷德只要稍微和莱丝莉接触的多一点,就会被斯莱特林的人冷嘲热讽

     可现在他们光明正大的牵手,那些人就当做没看见一样,没有嘲讽,也没有对莱丝莉区别对待,这实在太奇怪了

     “你想太多了哈利,邓布利多不让我告诉你,但是这是他决定的,邓布利多相信莱丝莉,所以我也会相信她”

     弗雷德知道所有人的偏见,他不愿让莱丝莉背负这些,邓布利多曾找他谈过,他才知道莱丝莉被伏地魔找上

     “邓布利多决定的?所以这也是赫敏为什么同意莱丝莉加入我们的原因?”

    哈利有些失神,最近邓布利多总是刻意避着他,很多事也瞒着他,他就像一个被人丢弃的小狗,什么也不知道

     “总之,莱丝莉她不是坏人”

    他不太了解莱丝莉在斯莱特林的处境,不过她总是独来独往,他猜测应该不太好

    “在斯莱特林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朋友,你们说她什么都好,可她现在只有我了,我不能丢下她”

    哈利没听见他后边说了什么,整个人呆滞在原地,弗雷德安慰了他几句就去找了乔治,研究一些新的恶作剧

     莱丝莉到底没加入他们成立的D. A,不过弗雷德会时常来找她,向她展示他新学的咒语,

   “走廊可不允许使用咒语”

   莱丝莉按住他的手,她最近好像又虚弱了一些,弗雷德也听话的收回了魔杖

    “还好你提醒我了,不然被粉蛤蟆看到,得请我去她的办公室喝茶了”

     “我知道,她最近制定的很多规矩都是针对你们的吧,你们实在太显眼了”

    她总能看到费尔奇提着灯到处搜查,就想抓住哈利他们违反校规,但无一不是失败

    “放心吧,她抓不到我们的,倒是你,最近气色不好,是被粉蛤蟆恶心的吗”

     他笑的吊儿郎当,眼里却泛着泪光,为了不让莱丝莉看出来,他悄悄用魔杖变出飞舞的烟花吸引着莱丝莉的注意

     可转头发现莱丝莉压根没看烟花,而是注视着他,“你哭了?为什么哭?”

     “你看错了,我只是眼里进了脏东西,不如你帮我吹吹”

     他还想糊弄过去,笑着把脸凑了上去,不出意外,莱丝莉撇过了头

     “我还以为你又被粉蛤蟆关禁闭了才哭的,自己吹吧”

     她脖子上的印记在发烫,渗血,是伏地魔在警告她,她不以为意,用围巾擦了擦渗出的血

    这一动作被弗雷德看在眼里,可他什么也做不了,他只有相信邓布利多会救她

     “今年圣诞,来我家怎么样,我邀请你很多次了,我妈妈一直很想见你”

    他假装揉眼睛抹了抹眼泪,又笑盈盈的开始他的惯例,邀请莱丝莉去过圣诞

    “虽然我很想去,但是很抱歉,我不能丢下我的小精灵一个人在庄园”

    是的,按照惯例她仍旧拒绝了他,弗雷德也没有失落,他一点也不意外莱丝莉会拒绝

     “那真可惜,我妈妈做的火鸡很不错,你只能明年才能吃到了,不过你会得到我的圣诞礼物”

     “那就明年吧,至少我们还有明年”

     她看向阴沉的天空,没有一丝阳光透进来

    后来弗雷德忙于练习咒语,和想办法甩掉费尔奇,来找莱丝莉的时间就少了很多,乌姆里奇也意识到只有一个费尔奇是不够的

    于是她成立了调查小组,调查小组的权利甚至在级长之上,能打压格兰芬多的机会德拉科几人当然不会放过,首当其冲就去加入了调查小组

     于是莱丝莉回来就看到了德拉科在炫耀他的新徽章,其实乌姆里奇也邀请过莱丝莉加入,但莱丝莉眼神都没甩她一个就离开了办公室

     很生气,但又不能拿莱丝莉怎么样,福吉多次警告过她别去招惹莱丝莉,她也只能被气的牙痒痒

    虽然多了个调查小组,但仍旧没能找到哈利他们练习咒语的地方,哈利这才相信莱丝莉压根不会去告密

     “你愿意加入D. A吗,之前的事,我向你道歉”

    看着把自己堵在教室门口的哈利,莱丝莉不禁想笑

    “不了,我没什么需要学习的咒语,麻烦让让”

    哈利以为她在生上次的气,还是极力邀请她加入D. A,但莱丝莉都拒绝了

    “麻烦让让,你们挡住我的路了”

    西奥多站着莱丝莉身后,看不出什么表情,哈利很快噤声给西奥多让路,莱丝莉也顺势跟着西奥多一起出去

    两个人其实每天都能在休息室和教室见到,只不过是不说话,这样的日子和以前也没差,不过是多了个讨厌的沙菲克

    “能离他远点吗”

    两人一前一后,图书馆的人不算多,西奥多用魔杖在空中打出一行字

     “离谁远点,波特吗?”

    她没有打字,而是直接讲了出来,虽然魔力流失,但并不影响她能封锁小范围的空间

     “你知道的,那个韦斯莱”

     他叹了口气收起了魔杖,把她拥在怀里

    “西奥多原来也会吃醋的吗”

    她笑着搂住他的腰,她还以为西奥多能这么一直冷静下去

    “能和他少见面吗,我会生气的”

    他太久没抱过她了,最近他的父亲一直被伏地魔召见,安排一些很难完成的任务,沙菲克又盯着他

     “你知道的西奥,这是不可避免的,我已经没办法保护你了,我只能用这种方法”

     莱丝莉贴近他的胸口,她没得选择,她不能让西奥多死在伏地魔手里

    “莉莉,我们会有以后吗?”

     西奥多沉默了很久,才蹦出这句话,莱丝莉瞳孔一震,颤抖着问道

    “你叫我什么?”

    西奥多没回答,他们同时消失的时间太长了,他该回去了,只留下莱丝莉一个人在原地回想起以前西奥多说过的话

    【我爱你有一个世纪这么长了】

     原来他什么都记得,莱丝莉像被抽了魂,吐出一大口血晕倒在地,醒来时人已经在医疗翼躺了很久,过了这天刚好是圣诞假期

    “你终于醒了孩子,你的身体状况实在太差了,我建议你留在霍格沃兹过圣诞”

     庞弗雷夫人端来一堆瓶瓶罐罐,里面装着不同的药水,莱丝莉皱着眉,心想这些不会都要给她喝吧

     好在只有两瓶是给她喝的,味道一如既往的难以下咽,好在效果还不赖,喝下去后就好了很多

    “可霍格沃兹太冷清了”

    “也是,你们小孩子都是爱热闹的,回去也好”

    庞弗雷夫人转过身叹了口气,她知道那是在为她叹气,那个诅咒似乎因为她对西奥多的一些特殊感情而加剧了

    莱丝莉已经没力气下床了,庞弗雷夫人也不担心她又跑出去,只严防着某些淘气的格兰芬多会来打扰到她的病人

     但那个格兰芬多还是在深夜出现在莱丝莉床前

    “莱丝莉,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弗雷德脱下隐身衣,从袍子里拿出一个漂亮的水晶球八音盒,里面是一个小人抱着一束红玫瑰,随着发条启动小男孩也跟着转动

     “这是哪来的?”

    她接过八音盒,就这么看着里面的小人转动,感觉有趣极了

    “是我在麻瓜世界看到的,然后就买下来了,很有趣对吗”

   莱丝莉点点头,没发现弗雷德已经红了眼眶,她不知道,在她昏迷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来,邓布利多也来过,告诉了他莱丝莉的身体情况

     等莱丝莉转过头,他又慌张的把头低了下去

    “你怎么了?我现在的样子很可怕吗?”

    “没有,你很好看,是我,中了乔治的恶作剧,脸上都是脓包,会恶心到你的”

    弗雷德连忙解释,给自己披上了隐身衣,生怕莱丝莉看到

    “波特还真大方,把隐身衣都借给你了”

   莱丝莉无力的靠在床头,调侃着弗雷德

   “因为我想见你”

    莱丝莉好一会儿没说话,弗雷德才发现她又昏睡了过去

    “还好,你没说你不想见我”

    给莱丝莉盖好被子,弗雷德又悄悄离开了医疗翼,整个医疗翼只留下了那个转动的八音盒在不停的旋转

    第二天一早,由于莱丝莉的状态一再恶化,庞弗雷夫人强烈要求她留在霍格沃兹由她照看,但莱丝莉还是选择回斯莱特林庄园

    弗雷德知道她要回去,早早的就在火车站等着她,本想给她提行李,才发现她什么也没带

    但这次莱丝莉没选择和弗雷德一起坐,而是独自一人上了火车,她敢肯定,伏地魔早就在那儿等着她了

    弗雷德想跟上,但哈利和他说了几句,他才没追上去

    和莱丝莉想的一样,她下火车就看见了人群里极为显眼的伏地魔,还有他身边畏畏缩缩站着的艾迪

     “给你个惊喜,我还以为我的老朋友艾迪死了呢,你把他藏的真好”

    伏地魔缓缓走向她,打量着她周围,确定没有其他人后才揽过她的腰

    “藏的再好,不也被你找到了”

    她直接幻影移形回了庄园,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庄园里多了些穿黑袍的食死徒,这让她的眉毛都快拧在了一起

    但她什么也没说,独自回了房间把门锁住,伏地魔并没有跟来,应该去了马尔福庄园找食死徒商议事情

     算算时间,阿兹卡班的那群疯子,也该出来了

     一连好多天伏地魔都没来,但她出不了房间,只要一出去就会被守在门口的食死徒拦回来,后来也就不再想着出去了

     每天坐在窗前看着满园的鲜花,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她终于见到了伏地魔,也知道了他那段时间是去袭击了阿兹卡班

    “睡醒了?”

    他坐在床边,每次见她的时候,他都会变成十六岁的模样,因为莱丝莉不止一次说过他光头的样子真的很丑

     “劫阿兹卡班的感觉如何?福吉那个蠢货现在一定吓得魂都没了吧”

    “我以为你会问我有没有动你的心上人”

    “那你说说我的心上人是谁?”

    伏地魔顿了一会儿,他也理不清莱丝莉喜欢的人是谁,最初以为是西奥多,后来她又和韦斯莱走的近

     “让我猜猜,是诺特?还是韦斯莱?”

   他观察着莱丝莉的神情,并没有多大变化,好像这两个人的死活她一点也不在乎

     “为什么不能是你?”

     “是不是我,你心底早就有答案,接下来你不用去霍格沃兹了,我会让诺特来照顾你”

    伏地魔头也不回就离开了她的房间,过了好一会儿西奥多才端着一些魔药进来

    他裸露的皮肤上都能看到伤口,人也更加消瘦

    “你什么都记得对吗,每一次的重置”

    等西奥多把东西放下,莱丝莉拉过他的手,把自己的手覆盖上去,一阵白光闪过,西奥多的伤就少了很多

    “嗯,都记得”

   他整理着莱丝莉睡的凌乱的头发,轻柔的抱住瘦的不成样子的莱丝莉

    “为什么还要选择我?你明明可以避开我,去选择更好的人生”

     她就这么靠在他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声,试图让自己的情绪起伏不那么大

     “因为我想象不到没有你的世界我该怎么办,我一次又一次看着你死去,无助的等着时间重置在十一岁那年”

     “我开始期望有奇迹,我希望结局不一样,我希望你活着,我知道,你找到让自己活着的方法了”

     “没关系的莉莉,我愿意的,从上一次重置开始,我就知道了,那个破解诅咒方法在我的身上”

     他轻声的说着,温柔的不像话,他其实很早就想告诉她了,他以为莱丝莉会开心

      可莱丝莉忽然推开了他,把脸别了过去不再看他,她一直以为,一切都是自己的算计,原来,这都是西奥多的自愿和成全

      “你都知道,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只要你亲手杀了我,不死的就是你了”

    莱丝莉垂着头,长发遮掩了她的面容,她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为她做到这个地步

    “你还是不明白,莉莉,我爱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我可以为你死,可我唯独不能为了你,一个人孤独的活着”

     “我很感谢你,在每一次重置里都选择了我,我其实一直很害怕,怕你也会喜欢救世主的光芒,或者德拉科耀眼的金发,但都没有,你选择了孤僻的西奥多”

     “所以动手吧莉莉”

    西奥多缓缓走向莱丝莉,迎接着想象中的死亡,却被莱丝莉用魔咒推开

     “我会杀了你,但不是现在”

    莱丝莉抬起头,神色冷漠,看向西奥多的眼里再也没了爱意,灰蓝色的瞳孔颜色也深了许多

     西奥多蹲下身捡起摔碎的魔药瓶,被莱丝莉赶出了房间,他不知道莱丝莉会怎么选择,但他希望她能选择活下去

     后来的日子,他再也没见过莱丝莉笑,伏地魔也很少回来,霍格沃兹已经到了第六学年,但他们都被限制自由没能完成学业

     伏地魔回来的消息也彻底瞒不住,巫师们都惶恐不安,以往热闹的对角巷也都变成了废墟

     这一切西奥多一点都不意外,他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日子

     他也知道,邓布利多会死在今年,莱丝莉等待的那个契机,应该就是邓布利多死的那天

     伏地魔因为在魔法部的那一战,对卢修斯的失手感到生气,所以给德拉科安排了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杀了邓布利多

     原本伏地魔是想让他去的,但他突然改了主意,变成了德拉科,他仍旧留在庄园照顾莱丝莉

      他看着窗外的天空,脑海里就浮现了莱丝莉的身影,她也总喜欢这么看着外面

      她现在还是不愿意和他说话,也不愿意见他,每次他进去,莱丝莉都会转过身看着窗外不肯回头

     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连西奥多也不知道,甚至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这天不再是西奥多推开她的房门,而是伏地魔

    “要去见见你的老朋友吗?”

     她一如既往的站在窗前,看着庄园里盛开的花朵,直到听到伏地魔的声音才转过身

     “德拉科修好消失柜了?”

     她算算时间,今天似乎就是邓布利多的死期了,真遗憾啊,又少个老朋友

     伏地魔很久没见过莱丝莉,发现她变了很多,冷漠,暴戾和阴郁,就是看不到一点虚弱的影子,这期间没人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只是前两天老诺特来请求伏地魔放过他的儿子,因为他两天没见过西奥多了,这才想起来诺特似乎失踪了

      等他回过神,莱丝莉已经消失不见,她赶到天台的时候,食死徒都还没到,只有邓布利多一个人站在天台

     但莱丝莉还是发现了被藏在地板下面的哈利,只是她没拆穿

     “好久不见,阿不思,看来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天台安静的只有齿轮和钟摆的转动声,很快莱丝莉的声音打破了这番平静

    “是你啊莉莉,我还以为先上来的会是德拉科”

    邓布利多看向来人,莱丝莉挺拔的身影伫立在钟摆之下,和他记忆里那个人分毫不差

    “你怎么这么苍老了,我还是更喜欢你十八岁的时候,意气风发”

     没有争锋相对,只有老友叙旧,两人都开始聊起了以前

     “是啊,我已经是个老头子了,而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奥对了,你去看过盖尔吗”

    提起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原本平静的脸,有着一丝落寞,只有莱丝莉知道邓布利多痛点是什么

    “看来你没看过,亲手把挚爱关进高塔的感觉如何?孤身一人的感觉还好吗?”

    “我从不后悔阻止盖尔”

    “那你接下来一定会后悔,当初没把我杀了”

    莱丝莉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抬起掌心,默默然在她的手心跳动

    “眼熟吗?是阿利安娜的,我废了好大的劲才从她身上夺过来,它和我默契极了”

     “你知道阿利安娜,是我杀的吧,我也不后悔杀了她,至少你和盖尔背道而驰了”

    邓布利多依然那么平静,只是莱丝莉的笑容在他眼里却是那么刺眼

    “其实你都知道,所以你恨我,但你太仁慈了阿不思,你只是把我扔去了麻瓜世界,也许你的本意是想让我自生自灭,可你又把我接回了霍格沃兹,这就是你愚蠢的开始”

       “你的仁慈注定了你的失败,你认为爱能束缚我,所以你让弗雷德接近我,可你忘了,我和汤姆本质上都一样”

       邓布利多对此摇摇头,“不,弗雷德接近你是他对爱的本能,不是我能左右的”

      接着他看向莱丝莉,凝视着她,“但莉莉,你难道真的没有爱吗?你能百分百确定你对西奥多都是假的吗”

       莱丝莉沉默了一会儿,才抬头看向升起的明月

     “你说的没错,西奥多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可他死了,是我亲手杀的”

     在两天前,她亲手杀死了西奥多,以前她总做这个噩梦,原来那不是梦,是预知

     杀死西奥多她才明白她另一个诅咒,是爱而不得,她父母的也是

    她是她父母最爱的人,所以那个诅咒要了她的命,是她的父母用生命换了她的一线生机,后来她为了活着,开始研究那本黑魔法书

      于是新的诅咒诞生,她和西奥多注定没有以后,她只能亲手杀了西奥多,或者西奥多亲手杀了她,才能结束无休止的循环死亡

       “你做了这么多,你又得到了什么呢阿不思,你什么也没有,你孤身一人了”

    “杀你的人来了,你放心,很快我就会送盖尔去见你的”

     莱丝莉听见了上楼的脚步声,瞥了一眼哈利藏着的位置,就消失在天台

     邓布利多看见了她离去时红了的眼睛,叹了口气,准备迎接自己的死亡

                                                               

这章节奏快,差不多下一章就结了,可能不太看不懂,但番外会解释  ,结局打算写两个,一个be 一个he

这个就都是我的ooc

     

      

      

     

     

      

      

     

    

     


      

     

    

    

    

    

   

     

     

    

     

    

    

    

     

    

     

   

    


    

    

    

     

   

     

    

    

     

    

    

    

   

    

    

    

    

     

    

     

     

     

    

     

     


    

    

    


    

    

    

评论(3)

热度(18)